邯郸新闻2023邯郸经济·邯郸

中国银行邯郸分行:首批“全功能数字化外汇特色银行网点”成功授牌

2023-11-16 18:14: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胡胜宾)近日,邯郸市“全功能数字化外汇特色银行网点”授牌仪式在中国银行邯郸分行成功举办,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北省分局、邯郸市分局有关领导,以及邯郸市14家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代表受邀参加授牌仪式。作为“全功能数字化外汇特色银行网点”的首办银行,中国银行邯郸分行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并进行经验交流。

“全功能数字化外汇特色银行网点”是人民银行实行机构改革后,将外汇备案审批等业务向银行网点转移延伸的有益探索。河北作为“全功能数字化外汇特色银行网点”的试点地区,以邯郸中行物理网点为依托,通过外汇局数据系统互交,实现外汇备案登记审批工作在银行网点的一站式服务,避免了以前个人和企业客户、银行、外汇局“来回跑”的局面,彻底打开外汇备案审批的银行端通道。

“全功能数字化外汇特色银行网点”搭建了客户、商业银行和外汇局三方之间的桥梁,避免了客户多跑冤枉路。外汇备案审批等效率从之前的一到两天,提高到仅20分钟,极大地节省客户时间,实现便利化服务,将银行网点打造成外汇政策宣传的前哨、便民服务的站点、银企对接的平台,更有力践行了“金融为民”、“外汇惠企”的服务理念。

下一步,中国银行邯郸分行将以“全功能数字化外汇特色银行网点”建设为契机,全面提升外汇金融服务水平,切实发挥外汇专业特色优势,为河北跨境金融发展贡献邯郸中行力量。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