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邯郸市丛台区:多彩课间“燃”动校园

2023-11-16 18:16: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1月16日讯(通讯员王倩倩)“丁铃……”随着下课铃声响起,河北省邯郸市丛台区荀子实验第四小学的校园一下热闹了起来,钻山洞、跳皮筋、丢沙包、打篮球,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1、2、3,木头人!”在低年级活动区,三年级8班的几名小学生正在玩一二三木头人的游戏,欢快的笑声吸引了不少孩子主动加入。而高年级活动区的篮球场上,五六年级的小学生正在利用大课间举行篮球对决,精彩的场面引来围观小群众的阵阵喝彩。

“我们将学校的户外活动场地分为低年级和高年级活动区域,避免孩子们拥挤碰撞,同时安排值周老师维持秩序,最大程度保障孩子们的课间安全。”丛台区荀子实验第四小学副校长王莹说。学校还在每个班设置了“游戏角”,孩子们可以在这里玩魔方、下跳棋、翻花绳等。

“我们积极落实‘双减’政策,利用课后服务时间,组建了乐高、航模、舞蹈、足球、科学实验等各类社团83个,在不增加课业压力的基础上充分满足孩子们多元化成长需求,让孩子们乐享课后快乐时光,全面推进学生素质教育。”丛台区荀子实验第四小学校长王娟说。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