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广平县生态环境分局齐抓共管守护蓝天白云

2023-11-17 18:12: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武小凯)为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广平县生态环境分局查找不足、聚焦重点,推动各项大气污染防控工作举措落实落细。

该县全面实行污染源在线监测“上小时超标、下小时调度”,重点排污点位在线监控安装联网,今年以来累计跟进解决问题211条,均已督促整改,推动企业环境管理水平提升,助力污染物减排。更新全县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细化污染天气减排措施。

该县环保部门联合交警、交通等部门提高重型柴油货车路检路查频次,今年以来共路检路查重型柴油货车200余辆;持续推动国一及以下非道路移动机械更新、淘汰,截至目前已淘汰15台;开展机动车检测线专项检查行动,重点打击检测结果弄虚作假等行为,对县城区域内3家检测企业开展不定期检查,倒逼排放不合格车辆进行维修;对辖区内15家加油站进行全覆盖式检查,确保相关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到位、油气回收装置运行正常。

联合大气办、住建局、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加大对全县13家施工场地的巡查力度,对发现的相关问题进行通报,并移交相关部门依法查处;开展道路深度保洁,对城区29条主干道路面、路沿、便道每天进行扫、洒、冲联合“洗脸”作业,全面降低县域降尘量。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