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邯郸市广平县司法局多举措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2023-11-21 18:29: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武小凯)今年以来,广平县司法局通过加强普法宣传和法律服务供给、稳步推进“法治体检”常态化、提升涉企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等一系列举措,为经营主体提供全生命周期法治保障,全力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加强营商环境普法宣传。广平县司法局联合广平县人民法院深入企业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宣传稳定经济运行“1+20”政策体系,讲解广平县惠企利民政策及涉企经营法规,对职工在生活工作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风险进行讲解,引导广大职工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发放“民法典进企业”等法律读本及宣传品1000余份。

深化营商环境法律服务供给。该局开展多层次、多领域涉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组织全县人民调解员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今年累计走访企业90余家,排查调解涉企矛盾纠纷10件。深入开展“法治体检”活动,广平县司法局组织律师深入极驰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活动。就企业员工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丰富了员工法律知识。

强化对涉企执法行为监督。该局印发《广平县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一刀切式执法、多头执法、任性执法、选择性执法、运动式执法”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集中整治任性执法、选择性执法等行为。经过专项整治,排查出线索4条。印发《广平县司法局关于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的通知》,实行“企业宁静日”制度,每月1-15日不得到企业开展行政执法检查,持续对全县不具备执法资格的执法人员进行全面清理,今年以来累计清理不在编不在岗执法人员6名。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