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聚焦·邯郸

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讲活动走进邯郸市渚河路小学

2023-11-30 19:50: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在第十二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邯郸交巡警邯山二大队的民警们走进渚河路小学开展以“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民警以寓教于乐的形式,生动有趣地为大家讲解演示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头盔在事故发生时能起到什么作用等。使同学们明白了“小头盔,大安全”的道理,知道了只有杜绝交通陋习,才能远离事故风险。民警通过现场互动形式教学生们如何认识交通标志、标线,学习交通指挥手势操,使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掌握交通出行规则,学习交通安全防护知识。最后,民警宣传员给同学们分发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希望他们把所学的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家人,在出行中监督家长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争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师生对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对交通安全规则有了进一步地了解,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对保障师生交通安全,维护校内外交通安全秩序,争创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程涵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