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聚焦·邯郸

第四届全国冶金建设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机械设备安装工)在邯郸开幕

2023-12-06 17:40: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2月6日讯(董源)今天上午,第四届全国冶金建设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机械设备安装工)在位于邯郸市复兴区的河北冶建集团数智化装备制造基地开幕。大赛为期两天,来自全国冶金建设行业的10支参赛队31名选手将在这里同台竞技。

DSC08607-01

12月6日,第四届全国冶金建设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机械设备安装工)在邯郸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本届竞赛由中国冶金建设协会、人社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中心、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旨在以职业技能竞赛为抓手,搭建有利于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广阔平台,带动更多产业工人学技术、练本领。

竞赛设装配式建筑施工员、机械设备安装工、电气设备安装工和起重工四个工种。机械设备安装工竞赛由河北冶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办,通过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两方面的比拼,综合考量参赛选手的专业知识掌握程度、实际操作能力和团队协作水平。

据了解,全国冶金建设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属国家二类职业技能竞赛,是全国冶金建设行业最高层级的赛事。根据赛事组委会的奖励办法,本次竞赛获得前三名并符合条件的选手,经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核准后,将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