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女子陷“兼职刷单”骗局 馆陶县公安局为其挽回被骗资金2万余元

2023-12-11 18:04: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陈畅)近日,馆陶县群众申女士将一面印有“雷霆出击破案神速 一心为民廉洁奉公”的锦旗送到馆陶县公安局路桥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馆陶警方帮助其挽回被骗资金2万余元。

据悉,11月22日,路桥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申女士报警,称自己被诈骗2万余元。据申女士称,其在网上看到可以通过兼职刷单挣钱的信息,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加了对方好友,跟随对方的指引进行操作,通过几个简单的任务,赚取到佣金后,申女士慢慢尝到了甜头,逐渐放松警惕。

随后,对方又下达新的刷单任务,让申女士使用银行卡转账给一个陌生账户,任务完成后资金和佣金全部返还至原账户。申女士深信不疑,向对方提供的账户转账2万余元后,发现资金没有返还并且联系不上对方,申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接到报警后,路桥派出所高度重视,经研判分析,确定这是一起典型的刷单做任务类电信诈骗案件。

办案民警立即对申女士的银行账户信息、资金流水进行梳理排查,并及时采取冻结措施,成功帮助申女士追回经济损失2万余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为感谢路桥派出所帮其追回被骗钱款,近日,申女士专门将锦旗送到路桥派出所民警手中。

“赵都猎鹰”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馆陶县公安局精准发力,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打击力度,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各类违法犯罪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