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邯郸市冀南新区公安分局破获连续作案20余起入室盗窃案

2023-12-12 17:2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郭茜)“赵都猎鹰”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邯郸市冀南新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小案侦防工作,对影响群众日常生活、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侵财类案件快速反应、严厉打击,给群众看得见的安全感。12月3日,冀南新区公安分局成功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带破系列入室盗窃案2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近期,辖区连续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通过撬防盗窗或踹门入室盗窃,连续作案20余起,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由辛庄营派出所牵头,整合情报、治安、刑警、法制等多警种力量成立专案组,集中攻坚破案。

专案组同志针对该类案件高发区域、高发部位、高发时段、作案手段特点等进行了分析和梳理串并。一方面组织警力调取现场和案发周边视频监控,另一方面刑事技术人员细心勘查现场,缜密研判比对,最终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王某生。12月3日晚,在市局技侦支队的配合下,专案组将盗窃案犯罪嫌疑人王某生以及销赃人员曹某彬一并抓获归案。并在王某生的住处起获被盗电动三轮车、家用电器、烟酒等大量赃物。

经审讯,嫌疑人王某生对其在冀南新区各村镇入室盗窃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嫌疑人曹某彬也如实供述了掩饰、隐瞒非法所得犯罪事实。目前,该两名犯罪嫌疑人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审讯深挖及追赃返赃工作正在积极开展中。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