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河北曲周县下力整治大摆“两宴”不良风气

2023-12-12 17:31: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齐潇冉)今年以来,曲周县纪委监委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焦点问题,抓住“小切口”,精准发力,对大摆“定亲宴”“回门宴”开展整治。

近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宣传部、县移风办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整治大摆“定亲宴”“回门宴”不良风气,进一步倡导节俭、文明婚庆观念的通知》,并召开了全县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对整治大摆“定亲宴”“回门宴”工作等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了各有关部门的工作职责,在全社会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整治合力。

各级各部门拓宽宣传形式,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县融媒体中心制作宣传视频,讲解整治大摆“定亲宴”“回门宴”不良风气的重要意义;乡镇、农村等广大党员干部带好头、作表率,走村入户宣传移风易俗工作,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引导群众抵制大办宴席、铺张浪费等婚嫁陋习。

各乡镇指导辖区农村、社区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各单位进一步规范婚丧事宜管理办法,对“定亲宴”“回门宴”办理规模、标准、参加范围等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规范婚丧事宜办理。县纪委监委把“两宴”整治作为当前移风易俗工作的监督重点,深入基层开展明察暗访,狠抓反面典型。目前,曲周县各级各单位积极行动、全面动员,迅速在全县掀起整治大摆“两宴”不良风气高潮,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