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馆陶县公安局反诈宣传“四融进” 提升群众防诈能力

2023-12-13 17:58: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陈畅)为切实守住群众“钱袋子”,近日,馆陶县公安局各派出所集中以“四融进”活动为契机,全面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馆陶县公安局各派出所开展“四融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即守校园阵地反诈融进“学习圈”、守社区阵地反诈融进“邻里圈”、守企业阵地反诈融进“生产圈”、守家庭阵地反诈融进“生活圈”,全面提升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游戏代练充值、给明星刷热度或参加粉丝应援团,是这个年龄段孩子们最常见的被骗方式……”新华小学的阶梯教室里,城关派出所民警通过一个个身边典型的案例,结合青少年学生年龄段认知能力和特点,向师生进行反诈宣传。

“此次集中宣讲,让我们对防范电信诈骗有了进一步认识,我们将积极引导学生向自己的家长、亲戚、邻居宣传反诈知识,发挥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辐射作用。”新华小学三年级2班王老师说道。

用好群防群治力量,加大社区反诈宣传力度。各派出所充分发动社区网格员、小区物业和热心群众等,通过悬挂标语、摆放横幅、发放传单等方式,向辖区居民群众以案说法、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知识等,营造“人人了解、尽人皆知”的浓厚氛围。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企业员工反诈防骗意识,寿山寺派出所通过发放宣传单、典型案例警示等方式,向企业负责人和员工详细讲解电诈类型和手法,重点对信用卡诈骗、网络刷单等进行讲解。针对外来务工人员、个体户等,民警通过集中宣传和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增强企业员工防诈能力。

路桥派出所民警以“身边人、身边案”为例,入户开展反诈宣传,面对面讲解电信诈骗的手段方式和防范知识,动员群众主动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从源头上防止电信诈骗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