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邯郸市丛台区全力推动社会信用体系高质量发展

2023-12-13 18:21: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郗齐、宋会娱)今年以来,邯郸市丛台区全力推进“六示范、两工程”创建工作,以探索具有丛台区特色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新路径为目标,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向更高质量发展。

全力推进信用示范社区创建。丛台区人民路街道设计院社区积极策划和组织诚信宣传活动,通过举办各类主题活动、利用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向居民普及诚信知识,增强居民的诚信意识,提高社区居民对诚信建设的参与度和满意度。

全力推进信用示范乡村创建。丛台区南吕固乡四留固村将村民参与文明实践、乡村治理等活动的表现与个人信用紧密挂钩。同时充分利用邯郸市推出的“个人诚信码”,强化“守信激励”机制,提升居民的信用意识。

全力推进信用示范市场创建。丛台区光明农贸市场积极与消费者建立互信,推进市场标准化改造,保障市场食品安全,加强市场价格监控,全力推进诚信经营宣传和诚信文明建设,为市场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全力推进信用示范街区创建。丛台区东柳北大街突出信用示范、强化信用应用手段,探索实施《商户信用分类管理办法》,在大屏幕、广播、楼层立牌等位置公示商户的信用等级,通过对商户进行综合信用评价公示和奖励等方式,鼓励商户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全力推进信用示范机关创建。丛台区行政审批局不断努力提升自身信用水平,广泛组织政策法规、诚信文化、信用承诺等方面的知识普及活动,今年以来成功举办企业诚信宣传活动10余场次。通过提供高效、便捷、诚信的服务,丛台区审批局赢得了广大群众和企业的赞誉。

坚持推进诚信示范企业申报。丛台区积极倡导并主动推进本区内诚信示范企业的申报工作,致力于树立和推广企业诚信经营的典范。截至目前,已有37家企业通过了严格的评审并成功获得“诚信示范企业”的称号,这些示范企业不仅在日常经营活动中坚守诚信原则,更通过自身的实践,发挥了显著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全面启动信用惠企工程。丛台区现已全面启动信用惠企工程,推出了涵盖多个领域的12项惠企措施。具体包括信易+审批、信易+消防、信易+执法等服务,旨在通过信用体系的建设,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和优质的服务。

全力开展信用惠民工程。目前,丛台区已经成功组织并开展了8项信易惠民工程,其中包括信易+健康、信易+餐饮、信易+家政等多种服务。这些工程旨在通过信用的力量,为民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生活服务,推动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与发展。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