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广平县多举措应对恶劣天气 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2023-12-14 17:20: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武小凯、赵防震)连日来,广平县出现雨雪、低温寒潮、大风等持续低温雨雪冰冻过程,面对复杂的天气形势,广平县农业农村局精心部署,科学应对,最大限度减轻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带来的影响和损失,确保全县农业生产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广平县农业农村局迅速组织召开工作部署会,成立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农业生产、畜牧、农业生产物资保障、农业经营主体服务、后勤保障5个工作组,细化工作职责,明确具体责任人。

该局及时与气象、应急等部门沟通会商,加强形势分析研判,研究制定相应的措施。利用村内大喇叭、微信群等方式,第一时间将预警信息和应对措施宣传到每一个生产主体。截至目前发放明白纸1000余份,发布预警信息3期。

结合农业生产实际,该局制定并印发了《关于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紧急通知》,同时,结合基层农技推广项目、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项目,组织全局农技专家,成立7个专家指导组,深入田间地头、经营主体、养殖户开展技术指导,动员群众抓紧抢收露地蔬菜,指导棚内蔬菜采取加固结构、加膜增温等措施。畜禽养殖要加大高热量饲料比例,增强防寒保暖设施,确保畜禽不受冻害。截至目前出动技术人员50余名,指导蔬菜大棚、养殖场、经营主体200余家。

此外,该局还提前组织开展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隐患,该加固的加固、该维修的维修,确保不发生蔬菜大棚和养殖圈舍垮塌掀翻、漏电、火灾等安全生产事故。截至目前排查种养大户、新型经营主体200余家,发现电线线路不规范、棚舍结构不牢等问题3处,均已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