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河北邱县:社区志愿者接力除雪暖人心

2023-12-15 17:4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2月15日讯(通讯员刘莹、刘爱平)今天一早,邱县城区街道的老旧小区、街巷胡同里,孤寡独居残疾人院里,到处闪动“志愿红”,在白雪中分外耀眼。他们中,有社区网格员,有热心居民,还有志愿者银行的志愿者。

 

“大家加把劲,把外贸家属楼的雪扫完,咱们再去康绿小区,这几栋的老年居民多,出门摔倒可了不得……”8个社区的百余名志愿者接力除雪,让路人得以安全地走在清扫过的路面上。

 

郑大娘,天气不好,尽量别出门了,家里有啥需要就找我们,我们帮您跑腿!”一大早,80岁的独居老人郑贵梅就收到了康鑫社区网格志愿者的问候。在城区街道,有近60多位独居、空巢老人。网格员、志愿者等或上门走访,或通过微信、电话,提醒老人注意防寒保暖及用火用电安全,了解老人生活困难和需求,帮助老人买米送菜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