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河北日报邯郸专辑

为退役“兵哥哥”跨省找工作——晋冀鲁豫4市48家企业开展退役军人就业战略合作

2023-12-18 16:44: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24日,来自邯郸、聊城、长治、安阳等晋冀鲁豫4市的48家就业重点企业进行战略合作集体签约,签约企业将通过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助力4地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

据介绍,在签约企业中,有全国民营企业500强企业、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中国服务业500强企业等龙头企业,也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示范企业,涵盖高端机械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多种行业,其中邯郸市16家、聊城市12家、长治市10家、安阳市10家。今后,签约企业对新开发的适合退役军人就业的岗位,将优先招聘退役军人,并在收入水平、生活保障等方面给予更优待遇,同时为优秀退役军人就业人员提供人才培养成长通道。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对签约企业开展退役军人专项招聘工作给予政策支持和业务指导,对企业承诺开展的退役军人专项招聘项目落实情况进行监督。

“邯郸、聊城、长治、安阳4市地缘相近,经济和人员往来密切,此次签约意味着4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可以跨省为本地退役军人推荐就业岗位。”邯郸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处处长张楷波介绍,根据协议,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可以直接向聊城、长治、安阳等3地的签约企业推荐邯郸籍退役军人,同样其他签约城市也可以向另外3地的签约企业推荐本地退役军人,从而最大程度方便退役军人就近就业。

今年5月,邯郸、聊城、长治、安阳4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在邯郸签署就业创业区域合作协议,明确4方通过定期交流研讨、培训资源共享、就业服务协作等机制,推动吸纳退役军人就业的重点企业互通有无,促进4地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此次集体签约,是落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区域合作协议的具体举措。

近年来,邯郸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扎实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在全省率先出台《促进优秀退役军人到中小学任教的若干措施》;创新开展省际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合作,成功举办“邯聊长安4市2023年退役军人及军人家属专场招聘会”;联合认定4市退役军人承训机构,实现了承训机构互认、培训资金互结。(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 通讯员蒿晓鑫)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