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河北日报邯郸专辑

邯郸“惠民实践团”联动宣讲走进基层一线

2023-12-18 16:50: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邯郸“惠民实践团”联动宣讲走进基层一线

月月有主题 周周有宣讲 场场有服务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耿慧慧)12月7日,在馆陶县东宝村文化广场上,县“惠民实践团”宣讲小分队为村民宣讲党的创新理论。结合群众需求,馆陶县组织专家学者、理论宣讲骨干开展进机关、进学校等“六进”活动,并组织宣讲员录制“党课开讲啦”等微宣讲视频,扩大理论宣讲覆盖面,推动理论宣讲走深走实。

今年以来,邯郸坚持“月月有主题、周周有宣讲、场场有服务”,深入开展“惠民实践团”联动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润泽人心。截至11月底,全市开展示范联动宣讲2.6万余场,受众140万余人次。

魏县开设名嘴讲堂、草根讲堂、巾帼讲堂等“六大讲堂”,组织百名理论宣讲专家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两新组织、进网站,结合群众身边典型和鲜活事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增强理论宣讲吸引力、感召力。截至目前,累计开展线下理论宣讲355场次,线上推出相关融媒体产品60条。

肥乡区把“大讲堂”与“小板凳”相结合,根据不同行业、领域群众理论需求,拓展宣讲阵地,把党的创新理论同群众生产生活变化紧密联系,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该区整合教育、卫健、司法等部门优秀宣讲力量,成立“青年宣讲团”“巾帼理论宣讲志愿者”等多支宣讲队伍,开展分众化、互动化、全覆盖宣讲,让宣讲接地气、聚人气。

复兴区结合“双争有我”“家风故事汇”等活动,组织宣讲员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农家书屋、文化广场等地,结合健康义诊、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党的创新理论,解读惠民政策,以服务暖民心,以理论聚民心。截至目前,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基层宣讲1000余场次。

大名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阵地,进行差异化、分众化宣讲,线上线下同步发力,擦亮“理响大名”宣讲品牌。今年以来,组织骨干宣讲员开展理论宣讲1800余场次。

邱县组织县级理论宣讲骨干走进机关、社区、农村等地,根据不同受众特点开展理论宣讲。用好社区“小板凳课堂”、微信矩阵等载体,开展送学送课到基层,将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

曲周县组建“红马甲”“小马扎”巡回宣讲小分队,走进公园广场、企业车间、田间地头,为基层干部群众开展理论宣讲。同时,结合群众要求,联动开展“三下乡”、便民志愿服务等活动。今年以来,累计开展“惠民实践团”联动宣讲800多场次,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头脑、优质资源下基层、便民服务惠民生。

成安县组织文化名家走进社区、农村,为群众送上公共文化服务的同时,把党的创新理论送到群众身边。今年以来,该县打造了13家文化名家工作室,持续开展理论宣讲、公益讲座等活动,让文化名家工作室成为理论宣讲新课堂。截至目前,已开展文化宣讲120余场,服务群众3万余人次。

把理论宣讲与农技服务相结合,邯山区农业农村局组建“土专家”“田秀才”农技宣讲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民群众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和先进农业技术,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