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邱县:文化名家工作室“亲民”更“可心”

2023-12-18 18:40: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莹、韩亚君)今年以来,邱县先后建立了宋伟巍、任广强、潘永生等9家文化名家工作室,涉及书法、摄影、诗词等多个门类。自开展名家工作室建设工作以来,邱县充分发挥文化名家的示范带动作用,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示范带动,推动文艺精品创作。以工作室为“大本营”,积极开办文学创作、绘画、书法、摄影等不同文化门类的艺术交流活动,扩大并加强作文艺队伍建设,积极推出向上向善向正的文艺精品。

培育提升,传承发扬传统文化。充分发挥文化名家工作室作用,组织开展书画培训进校园、书画比赛、书画交流活动等,浓厚邱县诗、文、书、画文化氛围,同时推出文艺精品,培养文化人才队伍。

贴近群众,丰富群众精神食粮。该县依托文化艺术界名家,充分利用现有各类公共文化场馆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用优秀文化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积极推动文化名家“走出去”,走进文化场所、农村社区、校园企业,实现与文化爱好者以及群众的良性互动。

下一步,邱县将开展第二批文化名家工作室建设工作,进一步发挥文化名家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以文艺精品和地方品牌特色,提升文化综合软实力,满足群众多元化的精神文化需求。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