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邯郸市峰峰矿区聚焦群众需求 打造家门口的“文化阵地”

2023-12-18 18:4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梁泽)为积极探索公共文化空间,今年邯郸市峰峰矿区区委宣传部、区文联依托当地文化资源优势培育创建了一批文化名家工作室,为群众打造家门口的“文化阵地”。

为把文化名家工作室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峰峰矿区区委宣传部、区文联以村、社区为单位开展扎实调研。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发放问卷调查,了解意见,选择群众最喜欢的艺术门类,并在推进文化名家工作室建设过程中针对不同地点做调整,依托现有资源,开展分层级、分批次重点打造并根据本区域内文艺事业发展情况进行动态调整。

据了解,今年以来,峰峰矿区依托丰富的非遗文化、书画艺术、特色技艺等,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了张治宾硬笔书法类文化名家工作室,在彭城镇打造了刘立忠、岳福生、孟繁甲磁州窑类文化名家工作室,在滨河市区打造了绘画、音乐、书法文化名家工作室,做到了让公共文化服务“触手可及”。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