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邯郸广平县广平镇“街巷长”带队快速清雪暖人心

2023-12-18 18:4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红星)“这回出门不怕踩到冰滑倒了,谢谢你们。”广平县广平镇侯固寨村村民李艳敏高兴地说。12月15日一大早,广平镇侯固寨村“街巷长”带领党员、村民志愿者、保洁员开展清雪工作。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拿锹铲、扫帚等清理工具,在进村主干道、村内大小街道进行清扫,经过一上午的共同努力,路面上的积雪被清理干净。

据了解,在这次清雪活动中,广平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聚合镇村干部、街巷长、党员、志愿者等各方力量,提早预警,配齐配全清雪设备及工具,做到系统部署、反应快捷,所有人在街巷长带领下在第一时间全部出动,奔赴各自承包街巷开始清雪工作,针对辖区内容易积雪、路滑等地段进行重点清理。

本次清雪行动中,广平镇共计出动“两委”干部、街巷长、党员、志愿者1300余人次、作业车辆120余车次,施撒融雪剂80余吨,清扫超过300条大街小巷,最大限度地减少降雪对道路环境的影响,为村民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