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邯郸涉县:文化名家工作室打造非遗传播新阵地

2023-12-18 18:4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媛)12月18日,雪后的邯郸市涉县天气放晴,积雪仍未消融。赤水湾古镇木子剧院里,锣鼓铿锵,戏声浑厚,汤香平文化名家工作室团队正在表演赛戏《白壁关》。演出现场座无虚席,观众看得津津有味。

今年以来,涉县深入挖掘县域文化资源,着力打造一批精品文化名家工作室,覆盖书画、影视、舞蹈、戏剧、篆刻等众多文化领域,其中包括涉县赛戏、骨节藜鞭、传统木雕石刻技艺等非遗项目。截至目前,涉县已相继成立王彦庆文化名家工作室、李保红文化名家工作室等70家文化名家工作室,结合“欢乐城乡”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

据悉,涉县加快培育优秀文化人才队伍,打造非遗传播新平台,不断优化文化名家工作室主流阵地,在赤水湾古镇打造“文化名家工作室非遗传承”一条街,集创作生产、人才培养、展览展示、研习传承等为一体,整合优质文化资源,在传承非遗技艺、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