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广平县第二中学制定多项措施 提高教育质量

2023-12-19 17:5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武小凯、刘书振)为打造高效课堂,提高教育质量,今年以来,广平县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大力实施质量兴教战略。广平县第二中学作为邯郸市课堂改革示范校,制定了多项措施,让老师教学更高效,学生学习有活力。

据介绍,对于好的教学经验做法,该校积极总结推广,促进高效课堂教学的群体优化。制定《授课监督评价考核制度》,由年级组、教务处人员不定时进行检查、听推门课。通过高效课堂评分标准,对教师的授课行为、学生的上课行为进行督查,达到课堂教学的有效性。

开展“三度备课”活动,即集体备课、个性修订、临阵备课三个环节。对集备中出现的优、缺点深入剖析,亮点大力推行,不足集中讨论改进,形成教学案例,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完善,形成共案。教师在课堂教学中根据实际教学情况进行修订,课后进行反思交流,总结课堂的成败得失,为今后的教学积累经验。      

课堂上,该校坚持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将抽象概括的文字符号转化为形象具体可感知的图景,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教学环境中快速、高效地获取知识。该校还通过青蓝结对、讲课比武、圆桌论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教师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      

近年来,该校先后荣获教育部第二批足球特色示范校、邯郸市课堂改革示范校、邯郸市文明校园、邯郸市智慧校园、邯郸市体育工作先进单位等20多项殊荣。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