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国网邱县供电公司打造“三全”考核体系 提升绩效管理水平

2023-12-20 17:40: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壮、张胜军)今年以来,国网邱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绩效管理工作,始终以“实用、适用、管用”为原则,制定出一套科学精准的绩效考核体系,有效推动公司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为公司的稳定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全范围覆盖。公司成立由领导班子成员组成的绩效考核委员会,由部门主任组成的绩效考核办公室,同时各单位分别成立考核小组,健全考核管理机制,规范考核开展流程,完善考核制度建设,提高考核管理效能。建立“组织+全员”两类绩效管理机制,针对不同性质的组织、不同岗位的员工制定差异化的考核评价体系。根据不同指标的时效性,按照“周+月+年”的考核周期开展业绩考核评价,业绩考核结果与绩效等级评定、薪酬收入、评优评先等情况挂钩,大大提高了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全流程公开。公司着力于打造“计划-实施-考核-反馈”全流程闭环管理,实现业绩考核工作的公平、公开、公正。每月召开业绩考核委员会议,履行领导决策程序后印发考核通报并在公司一楼大厅公示栏公布考核得分和排名。各单位根据业绩考核结果进行绩效奖金分配,同时在单位范围内进行签字确认和公示,确保每一位员工都能够明白和认可。班组设置积分看板,每天公布班组成员的得分情况,得分高意味着奖金高,员工积极主动承担任务挣得积分,逐渐形成争先奋进的良好氛围。

全过程管控。强化对考核结果与过程的管控,加大日常激励约束力度,通过周管控、月度考核、季度分析、年度评价的有机结合,实现业绩考核工作全过程的可控、在控、能控。根据不同专业的特点,对时效性强的指标进行周通报,对重点工作进行月管控,对关键业绩指标进行季度分析,年底对各单位成绩进行综合评价,通过实施“目标+过程+结果”全过程管控,公司业绩水平不断提升。

下一步,国网邱县供电公司将继续优化考核的标准,丰富考核的维度,进一步提升考核的科学性和精准性,激发全员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助力公司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