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河北临漳:迎战寒潮 守护群众温暖度冬

2023-12-20 17:44: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庞育壮、王俊平)“真是太感谢了,这么冷的天,你们这么快就把电送来了,快喝口热豆浆吧……”近日,河北邯郸临漳县孙陶镇村民将热乎乎的豆浆送到电力抢修人员郝杰彬、朱廷只手中,感谢他们不畏严寒,在最短时间内开展抢修,为群众送上光明和温暖。

当晚8时左右,该县电力部门在接到故障报告后,及时组织抢修人员赶赴现场。由于低温寒潮天气,电线杆和电线已经结冰,给抢修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抢修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加快抢修进度,终于在当天21点40分恢复了送电。

为应对寒潮天气,该县召开应对雨雪冰冻天气调度会议,强调各单位抓好责任落实,细化措施,全力以赴。随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做好应急人员、物资准备,提前准备各类应急物资和备品备件。严格落实24小时安全生产值班制度,确保突发事件应对及时、处置有效。

该县成立了11支“太行之光·临漳”党员保暖保供小分队,发挥“村网共建”服务优势,联合社区网格员走进群众家中,对电采暖设备、线路等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向群众详细讲解取暖用电注意事项,提高群众安全用电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同时,该县组织人员到供暖企业开展电力保障服务,对供暖企业、换热站的用电情况进行严密检查,着重对供暖企业的变压器、线路、配电室进行全方位巡视维护,掌握供暖企业用电现状,及时了解供暖企业用电负荷需求,为供暖企业提供人员、技术方面的支持和服务,确保供暖企业用电无忧。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