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聚焦·邯郸

邯郸2024年将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2677套

2023-12-20 20:39: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河北日报见习记者 陈正 摄

河北新闻网12月20日讯(河北日报见习记者陈正)从今天邯郸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在去年筹集2240套保障性租赁住房(以下简称“保租房”)基础上,今年该市筹集保租房3122套,明年计划筹集保租房2677套。

保租房主要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租金低于同地段同品质市场租赁住房租金的90%,户型以70平方米以下为主。保租房申请人需具有邯郸市丛台区、邯山区、复兴区、永年区、肥乡区、峰峰矿区或邯郸经开区、邯郸冀南新区的常住户口或持有居住证,申请家庭成员未租住公有住房、人才公寓、公共租赁住房等政策性住房,且在主城区内无自有房产;申请人与主城区用人单位签订劳动(聘用)合同,并在用人单位连续缴纳养老保险3个月以上。

“保租房申请不限收入、车辆等条件,保障范围更广。”邯郸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副局长王华说,新市民是指非本地户籍常住人口、本地户籍就业未满5年的新就业职工;青年人是指年龄在35岁以下的常住人口。保租房申请人不得转租、转借,更不能上市销售或变相销售,已享受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保障家庭不得申请保租房。

近年来,邯郸扎实推进住房保障工作,有效改善城镇户籍困难群众住房条件,先后出台《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办法》《邯郸市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办法》《邯郸市主城区保障性租赁住房申请准入退出管理办法》等配套文件,明确“十四五”期间全市新增(含新建、改建、改造、盘活)保租房10000套,每年筹集不少于2000套。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