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曲周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情暖冬至、温暖孤寡老人”主题党日活动

2023-12-22 17:31: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贾浩卿)以热心伴老、以行动助老、以温暖孝老,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12月22日,曲周县消防救援大队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组织部分党员走进大河道乡,慰问孤寡老人,开展志愿服务,给老人们献上一份爱心、送出一片温暖。

以爱心之举,暖夕阳之寂。在“情暖冬至、我为老人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中,志愿者们前往10余户孤寡老人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烦心事,为老人家中打扫卫生、铲除道路上积雪,擦玻璃,一起包饺子。同时,志愿者向老人送去棉被和米油等生活必需品。活动中,为强化老年群体的火灾防范意识和火场逃生技能,指战员针对老年群体特点发放漫画版消防安全手册,通过声情并茂地讲解让老人们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和防火自救的重要性。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将消防知识与爱老助老相结合,不仅给老人们送去了欢乐和温暖,也让指战员们在实践中传递志愿服务精神。大家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好消防救援队伍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多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责任编辑:高靖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