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聚焦·邯郸

邯郸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举办“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主题诗会

2023-12-24 19:51: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12月22日邯郸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主题诗会现场。通讯员  袁艺睿 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成超)12月22日,邯郸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该市东街剧场举办“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主题的诗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人员、退役军人代表、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历届“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代表、烈属代表及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人员共200余人参加。

整场诗会历时两个小时,分为“萤火星河”“人生底色”“为梦护航”三个篇章,通过《拥军长城长又长》《英雄归来兮》《戎光闪耀》《双拥赋》等17个诗歌朗读节目,全面展示了邯郸市退役军人系统干部职工和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拥军是一辈子的事,也是一辈子的责任。作为新时代拥军人,今后我将尽己所能,为拥军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诗会现场,全国“最美拥军人物”、河北燚泽集团董事长田俊岭表示。

近年来,邯郸坚持社会化拥军,通过在全国率先组建拥军联盟,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提供餐饮住宿、教育医疗、法律咨询等优惠服务,带动形成了多领域、多行业、常态化的全社会参与的拥军局面。与聊城、长治、安阳等晋冀鲁豫交界区城市建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区域合作协议,通过定期交流研讨、培训资源共享、就业服务协作等机制,推动吸纳退役军人就业的重点企业互通有无,促进四地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建全省首个英烈云服务平台,把烈士纪念设施从“线下”搬到“线上”,解决异地生活的烈属祭扫难题,让社会瞻仰更直观更便捷。

邯郸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樊四明表示,面对未来,该局将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激发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和广大退役军人干事创业热情,努力做到让现役军人安心、让退役军人暖心、让英雄烈士放心。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