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临漳县全力推动社保工作提质增效

2023-12-25 18:1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鲁俊涛、王俊平)近日,邯郸市临漳县以优化服务为引领,不断提升社保工作质量和效率,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服务。

临漳县人社局积极调整和优化政务服务大厅的进驻事项,实现了人社事项“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目标,大大简化了办事流程,提高了服务效率,使企业和群众在办理社保业务时更加便捷。

在提升服务质量的同时,临漳县还注重解决实际问题。为更好地服务灵活就业人员,该县全面放开参保户籍限制,完善参保缴费方式,确保灵活就业人员参保扩面工作取得实效。积极推广电子社保卡的应用,以科技手段提升服务水平。

此外,临漳县人社局充分利用“一体化”平台,实现了人社业务线上“一网通办”,降低了企业和群众办事的时间成本。通过全面借助银行、基层平台等力量,该县推进人社服务“就近办”,使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的社保服务。

在服务创新方面,临漳县针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推出了适老化改造措施。通过智能化服务手段,实现了领取社保待遇人员的“静默认证”,解决了老年人认证难题,让社保服务更加人性化。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