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河北邱县南辛店乡:草莓“抢鲜”上市

2023-12-26 17:53: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莹、郭少强)时至冬季,在邱县南辛店乡水木红颜草莓种植基地草莓大棚里,一派喜迎丰收、生机盎然的景象。

走进温室暖棚内,只见大棚宽敞明亮,光照充足,虽然外面寒风萧瑟,但棚里暖意融融、绿意盎然,一垄垄草莓长势喜人,在绿叶白花间,一颗颗鲜红饱满的草莓令人垂涎,不时有游客前来采摘。

基地负责人孟立新穿梭在大棚里忙着采收,并对即将成熟的草莓进行除叶、疏花、疏果。

“草莓种植对技术要求很高,土质、施肥、温湿度各个环节都很重要。我们的草莓味道香浓、个头饱满,口感和品质都属上乘,深受市场的青睐。草莓销售的方式除了游客采摘外,还送往商场超市、客户预订等,马上就要进入盛果期,能一直采摘到明年五六月份,预计每个大棚产量能达到4000多斤。”基地负责人孟立新介绍道。

近年来,南辛店乡按照规模化、特色化发展思路,通过政策扶持、科技创新,探索“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助推农业发展,让草莓、葡萄等特色产业成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集体受益的新途径。

下一步,邱县南辛店乡将加大扶持力度,叫响草莓品牌,培育优质品种,形成集培育、种植、销售于一体的特色产业链,培树本地特色种植产业亮点,更好地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