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河北武安:全力防范金融风险 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3-12-27 18:04: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武啸虎)今年以来,武安市以服务实体经济为中心,树立防范风险意识,全面加强地方金融监管,坚持常态化宣传教育和风险监测排查,坚决守住金融稳定安全底线,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该市组织推动全市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处置工作,成立了由书记、市长任双组长的金融风险化解委员会,36个相关单位一把手为成员。出台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专项考核办法,明确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乡镇工作职责,坚持“条块结合”和“领域、属地”两个全覆盖,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形成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同时,常态化组织宣传宣讲,通过统一主题、广泛发动,线上线下同时推进,扩大受众覆盖面。针对金融、养老等重点领域,制定专项方案,通过联动宣传和新媒体运用,多措并举提升宣传效果。

该市通过制定银行业金融机构考核激励办法,从存贷比、新增贷款、风险防范等7个方面定期量化考核银行机构,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机制。有效激励各银行围绕量化指标,严守金融安全底线,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

据了解,该市现有银行业金融机构19家、保险及代理机构20家、证券公司1家、担保公司1家、小额贷款公司2家、典当行4家,形成了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和地方金融组织结构合理、功能完备、协调发展的金融体系。截至10月末,该市各项存款余额1339.48亿元,比年初增长36.24亿元,同比增长5.33%;各项贷款余额1022.39亿元,比年初增长162.13亿元,同比增长17.01%。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