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邯郸市经开区一幼儿园:围炉煮茶话冬日

2023-12-27 18:05:38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邯郸市经开区小西堡总校后大西堡附属幼儿园开展了冬日茶话会。

活动开始前,教师向幼儿们介绍了茶文化的历史和发展,让孩子们了解茶文化的渊源和意义、知道围炉煮茶的工具和食材,并协助孩子们共同布置了温馨的环境,准备了各种美味的食物。

活动中,老师和孩子们一起,煮茶、剥橘子、品红枣……沉浸式体验茶文化。孩子们在围炉煮茶的过程中感受食物慢慢变热变熟,感受和朋友们在一起的快乐,丰富了认知和生活体验。

老师们表示,教育就好比围炉煮茶,是慢的艺术,等待的艺术,也是一个很有趣的过程,要让每一场活动都成为一次重要的教育契机,为孩子们的童年生活提供珍贵的生活体验。(记者李艺璇)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