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河北磁县:“三个强化”助推金融业提质增效

2023-12-28 17:52: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崔岩、侯冲、曹岳宗)今年以来,河北磁县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综合施策,推进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强化信用体系建设。磁县以增强社会诚信法治意识为目标,构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法治化治理体系,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共服务水平,促进“诚信+法治”相互融合的良好局面。督促相关单位将企业信用信息及时公布到“政府门户网”等信息平台,并依据有关规定向社会提供查询服务。

强化市场信用约束。磁县充分发挥信用在金融风险识别、监测、管理、处置等环节的作用,建立健全“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的风险防范化解机制。支持金融机构和征信、评级机构运用大数据等技术加强跟踪监测预警,健全市场化的风险分担、缓释、补偿机制。

强化失信联合惩戒。磁县进一步加强金融法庭建设,为金融企业提供立案、送达、保全、审理、执行的“一条龙”归集服务,以专业化审判提升金融案件审判质效,为金融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今年以来,共执结各类案件3714件,执行到位金额2.6亿元,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253人次。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