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成安县召开2023年农业农村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3-12-28 18:05: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白伟诺、孙珣)12月28日下午,成安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就成安县2023年农业农村工作相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会议由成安县委宣传部外宣科科长武成军主持,成安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彬就成安县2023年农业农村工作相关情况作介绍。

发布会上,张海彬详细介绍了成安县2023年农业农村工作相关情况。今年以来,成安县农业农村局紧盯任务目标、勇于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显著成效。做大做强现代农业产业,牢牢把住粮食生产主动权,今年该县粮食收获面积67.49万亩,总产6.66亿斤,其中小麦种植面积33.07万亩,秋粮种植面积34.42万亩,实现粮食生产稳中有增;大力开展“种业振兴”行动,破解农业“芯片”难题,建成小麦科研育种、良种繁育、品种展示三个高质量、高标准、规模化基地5万余亩,示范推广众信麦998等小麦品种100余万亩;推进李家疃食用菌产业示范园建设,推进精品草莓生产,稳定蔬菜种植、养殖生产规模,推进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进一步做强优势主导产业。推进和美乡村创建、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来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构建现代农业农村发展体系,深化农村重点领域改革,培育农村经济新增长点,壮大村集体经济;进一步强化农业社会化服务、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2023年该县新增申报11家市级示范农场、7家省级示范农场,全县在工商部门注册的家庭农场达到310家,省级示范家庭农场35家,市级示范家庭农场89家。

下一步,成安县农业农村局将坚持不懈夯实农业基础,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投入和管护力度,加大种业振兴扶持和科技攻关力度,有力有效推进全县乡村全面振兴。发布会上,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鹏和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卜学平就农民种粮、粮食安全等方面作了解答。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