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邱县香城固镇抓实耕地流出整改 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2023-12-29 11:24: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延昌、张颖)连日来,邱县香城固镇周密部署,严抓耕地流出问题整改,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党委统领,周密部署。香城固镇制定耕地流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整改时限,把任务细化到村、责任落实到人。建立耕地流出整改工作群,要求各村落实一名专人负责收集当天整改进度,进行一日一上报。镇自然资源所在整改工作群进行一日一通报,日日更新。

宣传动员,因“斑”定策。镇分管领导带领包村干部每天到各村开展图斑实地比对、检查研判,现场指出图斑界线,逐图斑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落实监督责任,强调整改中的安全注意事项。各村工作专班利用微信群、村组会议、大喇叭、走村入户等进行“线上+线下”的宣传,向群众宣传流出耕地整改复垦的重要性,普及耕地红线保护知识,从源头上杜绝乱占耕地现象,在全镇营造耕地保护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