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涉县刘家庄村获评河北省长城“十大”最美村落

2023-12-29 17:58: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苑俊芳、张捷)近日,涉县辽城乡刘家庄村在省文旅厅主办的河北省长城“十大”系列评选活动中,获评最美村落(民宿),是邯郸市唯一入选的村落。

涉县共有长城遗址19处,其中辽城乡有11处。刘家庄村位于长城资源丰富的辽城乡,同时也是涉县历史上第一个党支部旧址所在地。该村依托长城资源、红色文化资源,打造了党性教育基地;利用独特的山场资源,为游客提供登山健身场所;开发600亩生态水面,发展休闲度假;将老磨坊豆面、老油坊核桃油、虾稻大米等特色产品品牌化、规模化,满足游客购物需求;将林果采摘与乡村旅游相结合,丰富游客旅游体验,带动群众吃上“旅游饭”。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