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邯郸涉县创新乡贤招商机制助力招商引资

2023-12-29 18:3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娟)今年以来,邯郸涉县创新招商模式,利用全县在外乡贤人士人脉资源,进一步拓宽招商引资渠道,推动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加强部门联动,推动信息融合。加强与组织人事部门合作机制。充分利用组织人事部门工作优势,了解掌握涉县在外乡贤、人才等信息,拓宽招商人才信息获取渠道。加强与招商职能部门沟通机制。利用茶话会、招商相关论坛等工作之外的交流接触机会,多留意相关乡贤人才信息,通过筛选、甄别后,挖掘具有价值的信息,通过多方合作联系进一步推动涉县招商乡贤信息收集工作深入开展。

重视政策支持、优化发展环境。将在社会具有影响力的乡贤、社会人士聘请为全县招商顾问,聘请为一年,如需继续聘任,每年续聘。柔性纳贤机制。坚持乡贤投入保障。建立以政府投入为引导、相关单位为主体,社会投入为补充的多元化投入机制。县财政统筹安排,加大乡贤发展资金投入,确保相关实施经费落实到位。

完善组织保障、提升招商服务。营造先进乡贤宣传氛围,创建“涉县乡贤会”微信公众号,发布乡贤工作、新闻动态、节日祝福等,由县融媒体和县投促中心创新推出“乡贤故事”系列短视频,讲述在外涉县籍人士、回乡创业成功人士的创业故事,展现涉县籍人士风采。凝聚乡贤参与支持家乡建设、传承乡土文化、助力涉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面貌。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