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聚焦·邯郸

河北邱县擦亮品牌带火农特产品

2024-01-01 16:4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霍飞飞、郭优琪)“前天卖了8万斤,昨天10万斤……”1月1日,提起元旦假期的销售情况,邱县卫强红薯种植合作社负责人宋卫强脸上难掩笑意。

红薯是邱县农特产品之一,目前全县种植面积达6万亩以上,年产鲜薯3亿斤。去年以来,该县从电商引进、品牌推广、质量提升等方面支持红薯等农特产品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2022年起,邱县积极创建食品网批基地,通过引进知名电商公司,加强各大电商平台与该县各乡镇、企业联动,抢抓节日消费旺季,扩大“邱字号”产品影响力。“去年下半年,红薯线上销售占比由不足三分之一提升到一半以上。”邱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曹金朝介绍。

元旦假期,邱县河北奥贝斯食品有限公司迎来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时节。“加开了一条羊肉卷生产线,假期每天走货量达10吨以上。”公司总经理石广说,近几年,该县通过品牌推广扶持牛羊肉加工产业发展,吸引了很多外地客商前来考察,元旦假期就有不少客户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

不仅是令人大饱口福的美食,邱县农特产品还有让人赏心悦目的玫瑰鲜切花。

产品走俏,品质是关键。凭借智能水肥一体化管控和温湿度自动调节设备,邱县玫瑰产业园针对北方冬冷夏热的气候特点,实现一年可产玫瑰鲜切花7茬1000余万枝。“咱的花品相好,不愁卖。”邱县盛水湾玫瑰产业园负责人李立坤表示,今年将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带动更多农民鼓起“钱袋子”。

近年来,邱县立足自身优势,在确保粮食安全前提下,因地制宜打造了玫瑰花、肉羊、红薯、文冠果等特色产业集群,培育出“邱县羊肉”“邱县蜂蜜红薯”“邱县玫瑰”“邱县文冠果”4个区域公用品牌,建设了8个现代农业园区,推动特色农业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