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广平县从源头防范遏制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发生

2024-01-02 17:33: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姚学朝、孙雨蝶)一直以来,邯郸市广平县委编办着力从抓好宣传引导、严格执行、分析研判三方面下功夫,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发生,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权威性。

宣传为先,关口前移。广平县委编办加强政策法规宣传学习,将中央省市机构编制有关法律规章编辑成册,列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内容,不断强化党管机构编制法治理念。在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培训会上,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机构编制业务等相关内容,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强化领导干部的机构编制法治意识,有力推动各单位依法履职尽责。

压实责任,强化督查。为确保机构编制事项决策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广平县围绕机构编制事项动议、论证、审议决定和组织实施四个环节,实施阶段性跟进,及时发现和纠正工作中违规违纪行为,提升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水平。同时加强与组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部门协作配合,对专项检查、巡察、审计工作中发现的机构编制违纪违规问题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暂停受理机构编制事项及其他部门相关业务,合力维护机构编制纪律严肃性。

分析研判,化解风险点。广平县组织开展机构编制专项调研活动,全面查找机构编制政策落实堵点、缺位点,对苗头问题、多发问题、重点问题等进行深入研究,梳理汇总机构编制风险隐患,及时反馈相关部门单位,进一步将机构编制违纪违法行为由事后追责向事前预防延伸。会同组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财政等部门建立机构编制问题整改跟踪台账,定期督导整改进度,倒逼部门单位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始终紧绷机构编制纪律这根弦。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