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邯郸市临漳县西后坊表村:富民强村 文明花开

2024-01-04 17:18: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俊平、李洪顺)走进邯郸市临漳县临漳镇西后坊表村,村庄道路宽敞平坦,村容村貌整洁,一幅美丽乡村画卷在眼前徐徐展开。

西后坊表村是全国文明乡村。近年来,西后坊表村通过优化产业结构、拓宽致富渠道,使村民们的生活水平得到显著提高。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不忘提升人居环境质量。他们以村中心街道为切入点,通过硬化路面、种植绿化树木、完善环卫设施等措施,打造干净整洁的村庄环境。

为激励村民们重视子女教育,提高村庄的发展潜力,村“两委”对优秀学子进行奖励。凡是考上本科的奖励3000元,考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每年奖励10000元。这一举措,使村庄的文教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

为破除陈规陋习,弘扬文明新风,西后坊表村成立红白理事会,开展全方位一条龙服务,将移风易俗工作融入日常服务之中。通过大力宣传倡导节俭办婚丧嫁娶等新风尚,使村民们逐渐摒弃了高价彩礼和大操大办等陋习。村庄还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清理街道卫生、帮助孤寡老人和照顾留守儿童等成为常态化工作。同时,西后坊表村开设了道德大讲堂。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村民们的道德素质得到了提高。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