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邯郸市峰峰矿区:文化名家进校园

2024-01-05 17:3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梁泽)近日,邯郸市峰峰矿区幸福小学携手峰峰矿区文化名家孟繁甲工作室,开展了文化名家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将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带入校园,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磁州窑烧制技艺的魅力。活动中,非遗传承人、文化名家孟繁甲深入浅出地为在校师生讲解了磁州窑的历史渊源、代表性文物器型及经典纹饰,引领学生们踏上了一段探索传统磁州窑文化的奇妙之旅。讲解结束后学生们踊跃提问,孟繁甲老师现场解答。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不仅学到了磁州窑历史文化知识,还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认同感。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