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邱县公安局深化反诈宣传 全力守护群众“钱袋子”

2024-01-08 16:53: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优琪、刘淼)2023年以来,邱县公安局为遏制辖区电信诈骗案件发生,立足辖区实际,持续深化开展反诈宣传,全力守护群众“钱袋子”。

公安局联合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开展“全民反诈在行动”等一系列宣传。在县文化广场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活动,反诈中心联合各派出所深入农村开展反诈宣传活动。2023年,共开展反诈防骗宣传活动10余次,动员群众下载、注册和关注“国家反诈中心APP”450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

与此同时,公安局联合大型超市建立“反诈超市”扩大宣传影响力,并将清洁工人、快递员等纳入反诈志愿者。在超市入口,反诈民警与“蓝马甲”志愿者一起向前来买菜的市民详细讲解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套路,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提高警惕,配合民警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积极主动提供相关线索,有效提升反诈宣传社会参与度。

反诈中心成立小组,分别与银行、通信营业厅等部门协作,共同开展合理使用手机卡、信用卡、银行卡的宣传警示活动,并将“国家反诈中心”APP二维码摆放在显眼位置,引导群众自主注册下载安装。

截至2023年12月,共预警劝阻群众350余人次,面对面成功劝阻80余起电信诈骗案件,为群众挽回损失200万元。邱县公安局将进一步通过向社区、村居、企业的微信群推送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犯罪案例,提醒广大居民提高反诈意识,做到人人能识诈,人人懂反诈。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