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河北磁县:“九个聚焦”吹响高质量发展“冲锋号”

2024-01-10 18:05: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崔岩、王昊昊)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磁县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三个统筹”“五个着力”“九个聚焦”,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

聚焦政治建设,坚持党建引领不动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理论武装入心见行、为民办事求真务实、检视整改真查实改,用实际行动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抓好基层党建,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续抓实“四下基层”,坚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坚持调查研究下基层,坚持信访接待下基层,坚持现场办公下基层,用好“一线工作法”,在服务群众中解难题、抓落实、促发展。

聚焦经济建设,坚持大抓项目不动摇。坚持科技创新赋能、龙头企业带动、重大项目支撑,推动“四大百亿产业集群”,深化与中化、华能等知名央企、民企战略合作,延伸中化新材料产业园等项目产业链条,支持企业技改升级,促进产业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加快推进天成致远绿色装配式智能制造、绿色钢能循环工业园等项目建设,培育绿色建材骨干企业。全员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在全县上下营造你追我赶、热火朝天的招商氛围。

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方位优化审批流程,坚持网上办理、一窗通办、容缺办理、上门办理、廉洁审批,最大限度精简前置条件,压减审批环节,打造“邯郸办事不用跑、磁县办事不求人”的行政审批制度。加大重点领域改革力度,深化开发区体制改革,切实提升综合承载能力。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使改制后的企业轻装上阵,焕发生机。

聚焦城市建设,坚持提升发展不动摇。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开展城市建设“出亮点、补短板、疏堵点”攻坚行动。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城中村改造等“三大工程”。全面完成城市防洪排涝工程和溢泉湖污水处理厂等提升改造项目,精准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弱项。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建设宜居、韧性、智慧城市。构建城乡路网新格局,推动城乡道路快速互联互通,打造高效畅通的交通强县。

聚焦乡村振兴,坚持和美乡村不动摇。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投入和管护力度,稳定粮食生产。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大力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质量农业,培育推广农业品牌,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按照“六无六化一强”标准,深化乡村建设行动,建设更多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聚焦生态文明,坚持绿色低碳不动摇。持续用力治理大气污染,坚持综合施策。重点保护修复生态,统筹推进“六环”绿化和荒山绿化,推动低碳发展,积极对接浙江运达风电,加快红铜沟抽水蓄能、风光储氢一体化基地等项目建设,加大可再生能源项目开发力度,推动现有产业绿色低碳转型。

聚焦文化建设,坚持文旅品牌不动摇。用好“微心愿”平台,加强舆情管控和引导,强化正面宣传,争创全省网络综合治理试点县。拓展“双争”活动,深入推动移风易俗,全面推进溢泉湖文化艺术中心建设。加快建设长鹿旅游休博园等项目,丰富水墨园、开河马头等项目业态,推进天保寨争创4A级旅游景区,推动全县景区串珠成链、连线成网。

聚焦保障民生,坚持人民为中心不动摇。办好暖民心的事,系统谋划一批民生项目,统筹做好养老、托幼、社保等工作。打造高品质的生活,持续增加教育投入,推进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先进医疗资源。提升防灾害的能力,完善基层应急管理体系,让人民群众更有安全感。

聚焦社会建设,坚持防范化解不动摇。做好群众工作,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运用好诉源+访源+执源“三源”化解机制,确保信访形势实现根本好转。强化社会治安,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严守安全红线,坚决做到“重大事故零概率”。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