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邱县香城固镇:法律援助进乡村

2024-01-29 18:10: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延昌、牟伦萱)近年来,邱县香城固镇深入推进法律援助服务,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推动法治建设更上新台阶。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法律援助知晓率。香城固镇联合县司法局利用妇女节、儿童节等时间节点,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以发放宣传折页、开展普法知识讲座、现场咨询等多种方式,向辖区群众宣传法律援助知识以及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

完善服务机制,实现法律援助全覆盖。在香城固镇“一委一庭三中心”设立法律援助服务窗口,全镇35个行政村建立了法律援助服务联系点,培训了100余名法律明白人,拉近了法律援助与群众的距离。此外,联合司法局在香城固镇建立了法律援助工作站,建立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并配备专业民生类律师团队,方便群众咨询,切实做到应援尽援。

普法宣传现场。李延昌摄

开通绿色通道,保障弱势群体权益。对行动不便的当事人主动提供上门服务,同时严格执行服务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负责制等制度,用真心、贴心、诚心服务香城固镇群众,为群众提供全面更好的法律服务,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加强部门配合,提高法律援助工作效率。加强与镇综治、信访、民政、残联以及属地派出所等部门的协调配合,积极开展对妇女、未成年人、老年人等社会弱势群体的法律援助工作,把法律援助的触角延伸到香城固镇的每一个角落,充分发挥法律援助护民、惠民、便民的作用。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