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聚焦·邯郸

十万学子进邯郸·邯郸市返乡青年座谈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4-01-30 10:05:15 来源:邯郸青年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入贯彻落实邯郸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积极推进“十万学子进邯郸”行动,吸引青年人才来邯创业就业,助力邯郸市高质量发展,1月28日下午,团市委、市青联举办邯郸市返乡青年座谈交流会。

会议在邯郸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直工委、市总工会相关负责同志,团市委班子成员及邯郸市企业、医疗、高校等领域青年人才代表、邯郸籍在外工作青年人才代表、“返家乡”大学生代表、“圆梦大学”公益项目受助学生代表等,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团市委副书记张学宝主持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邯郸宣传推介片《邯郸——一座等了您三千年的城》。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为10余名在外邯郸籍青年和在校大学生代表颁发了首批“邯郸市青年招才引智推介官”聘书,受聘青年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大力推介宣传邯郸,引领带动更多的青年了解邯郸、走进邯郸。

北京中学大讲堂组委会秘书长、北京大学法学博士王慧轩,邯郸中建材光电材料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浙江大学材料学博士吴一民,中船718所高级工程师、吉林大学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博士李卿,河北本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返乡创业青年王宇4名青年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工作、创业经历和邯郸重视青年人才的切身感受,表达了建设邯郸、回馈邯郸的真诚意愿,并号召广大青年积极响应邯郸实施的“十万学子进邯郸”行动,来邯回邯就业创业。

北京中学大讲堂组委会秘书长、北京大学法学博士王慧轩

多次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的大学生代表张云巍,向返乡学子们提出倡议:要利用好“返家乡”社会实践平台,提本领、长才干;要积极宣传推介家乡,向朋辈同学们讲好邯郸故事,宣传推广邯郸对青年的友好政策和就业信息,吸引更多的青年学子来到邯郸、落户邯郸。

团市委书记陈国庆表示,市县两级团组织将聚焦“十万学子进邯郸”行动,积极争取组织、人社、教育、市(县)直工委等部门的支持,利用寒暑假时间,征集、开发更多机关企事业单位实践岗位,扎实开展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并通过建立网上社群的方式,常态化宣传推介邯郸招才引智政策和信息;将分期分批组织开展“返乡大学生看邯郸”等活动,通过观摩邯郸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和美乡村、环境改善等家乡变化,引导邯郸籍学子知邯郸、爱邯郸,进一步厚植家乡情怀。此外,对引进来的青年人才,市县两级团组织将加强与工会等群团部门的协作配合,围绕文化休闲、联谊交友等青年需求,经常性举办各类交流活动,丰富青年人才业余生活,提升广大青年在邯郸的获得感、幸福感。

“这次座谈交流会非常有意义,作为长期在北京工作的邯郸青年,我深受鼓舞、信心倍增,我也将充分利用自己在外的资源和优势,做好家乡的通讯员、联络员、勤务员,为家乡发展用心尽力,为邯郸实施的‘十万学子进邯郸’行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从事环境能源行业的梭洛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海贝激动地说。

会后,返乡青年代表和“返家乡”大学生集体赴邯郸市博物馆观摩学习,实地感受邯郸悠久的人文历史和丰厚的文化积淀。

责任编辑:高靖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