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馆陶县全面落实养老保险惠民政策

2024-01-30 17:43: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可)为全面落实惠民政策,2023年以来,馆陶县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确保养老保险缴纳工作顺利进行。

该县通过多种渠道进行政策宣传,利用广播村居喇叭、微信公众号等,引导群众树立全民参保意识,同时积极开展入户政策宣传,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做好参保宣传工作。

在待遇提升方面,该县稳步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提升服务质效。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协调,不断优化待遇调整机制,确保待遇水平与经济发展相适应。2023年累计发放养老待遇57.4万人次,发放金额9692.14万元。

同时,该县人社局高度重视基金风险防控,守好群众“养老钱”。加强了对基金的监督和管理,在全县各乡镇设立了城乡居保事务站,在各行政村设立了279名村级协办员,对长期卧床的孤寡老人、残疾人员等特殊群体进行上门认证。2023年累计认证成功9.28万人次。每月初由村协办员收集上报未认证人员信息,确保每名待遇享受人员都能按时领取养老金,有效维护了参保群众利益。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