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聚焦·邯郸

磁县:年货大集品年味儿

2024-01-31 22:2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月31日讯(通讯员崔岩)临近春节,年味儿渐浓。今天上午,磁县“惠民年货大集”暨百姓春节联欢活动在该县城隍庙广场拉开序幕。

磁县红薯、北白道柴鸡蛋、西槐树陈醋……年货大集上,土特产摊位一字排开,各类商品琳琅满目。龙年挂件、春联福字、灯笼红包……带着浓厚年味儿的文化商品摊位前,不少人在选购一份喜庆与祝福。人群中,吆喝声、叫卖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到处喜气洋洋。

“过年赶集是老传统,在集市上置办年货,一下子就有过年的味道了。”磁县磁州镇敦化社区居民李红梅说,赶年集收获的不仅是年货,更是一份浓浓的年味儿。火红的对联,热闹的集市,幸福的笑脸,居民们沉浸在迎新春的喜庆氛围中,这就是年货大集最浓郁的“年味儿”。

“虽然现在超市东西都很全,但还是觉得赶集更有过年的气氛,趁着放假回家,我特意到集市上感受一下。”放寒假回到家的大学生申慧敏说。

据了解,此次惠民年货大集除丰富的年货外,还有特色美食、民俗表演,既能让您大饱口福,还能近距离感受传统民俗的魅力,把年味儿带回家。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