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魏县开展“安全带回家 祥和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24-02-01 18:10: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佩、李宏伟、辛军改)春节将至,为广泛宣传应急安全知识,1月26日至3月5日,魏县开展“安全带回家 祥和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针对春运期间流动人口多的特点,魏县县委宣传部、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团县委、县税务局、县联社的志愿者们在汽车客运站设立咨询台,向过往旅客、行人宣传应急避险、安全出行等知识,并向其发放了纸抽、春联、应急和安全知识宣传手册等资料,用实际行动守护旅客安全。

针对冬季用电用气高峰期,魏县应急管理局、团县委、街道办的志愿者们走进魏州、洹水湾等社区,志愿者在社区广场、居民家中宣讲用电安全、燃气安全等知识。通过宣讲使居民掌握了相关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

与此同时,乡镇(街道)、县安委会有关部门在辖区的车站、集市、商超、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普及安全知识,营造安全氛围。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返乡人员和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在全县营造了“安全带回家 祥和过大年”的良好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