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邯郸市丛台区开展“诚信杂货铺”创新实践活动

2024-02-02 16:57: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子嘉、张田)为进一步弘扬诚信理念,营造浓厚诚信氛围,近日,邯郸市丛台区开展“诚信杂货铺”创新实践活动。

在新世纪中心南广场的“诚信杂货铺”,没有店员,没有监控,只有整齐陈列的商品和一张付款二维码。顾客可以自行挑选商品,然后通过扫码支付,全程无人监督。这种运作方式完全依赖于市民的自觉和诚信。“诚信杂货铺”自1月26日营业以来,短短3天,已经吸引了大量市民参与,目前已有293次消费记录,其中,深受大家喜爱的腾腾龙形象玩偶、钥匙扣、贴纸等周边商品,更是成为热销商品。货物空缺时,新世纪中心商场会根据售卖情况及时进行补货,确保货源充足。

据了解,该区通过设置“诚信杂货铺”等形式,组织多种形式的诚信活动,激发群众的守信意识,引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自觉践行诚信准则,共同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