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邯郸馆陶全力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2024-02-02 17:0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郭江鹏)“我们学校的年报已经修改重新提交了,能再给看一下吗?”近日,河北省馆陶县委编办办公室电话响铃不断,工作紧张而有序。

据悉,每年1月至3月,是国家规定的事业单位法人进行年度报告的时间。为确保事业单位法人都能按时按要求完成年度报告工作,该县全面做好年度报告前期的引导服务、强化对提交材料的审核监督,精准解决年度报告工作中的问题,全面提升事业单位法人工作的服务和管理水平。

该县将制定的图文并茂的操作手册作为年度报告操作指南,简单明晰,事业单位不用见面,全程通过网络即可办理。同时,通过电话和微信多种渠道,对不同单位的问题精准解答。对年报工作中出现的多次重复答疑的共性问题,及时将解决办法发布在微信群等,以便更多单位知晓。

严格审核年度报告材料,该县对事业单位法人在线提交的电子版材料严格审核,对提交材料不全的、不符合规定的及时退回,对审核过程中发现的证书临期、事项变更不及时等问题予以提醒,对不按时年报的单位责令其限期补交年度报告材料,通知其举办单位监督整改。

该县通过对年度报告工作引导服务、强化监督,形成与举办单位共同督促、齐抓共管的局面,促进事业单位法人规范运行。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