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邯郸市复兴区确保春节期间文化市场安全稳定

2024-02-05 15:47: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涛、王伸)为确保春节期间文化市场安全稳定、健康有序,2月4日,邯郸市复兴区“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全区文化市场进行了专项联合检查。

区“扫黄打非”办公室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对各点位进行抽样检查。围绕企业安全生产,联合检查组查看了各场所规范经营、消防安全等情况,并以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形式,对安全生产、市场秩序、服务质量等方面进行了安排,要求各文化经营场所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该办公室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组织立行立改,通过常态化的检查督导,不断规范、强化文化经营场所的经营行为与安全意识,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春节期间全区文化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专项检查中,对个别文化经营场所存在的消防通道标识不全、作业区违规使用明火、灭火器压力不足等问题,该办公室分别下达责令整改通知单,限期整改。下一步,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还将加大对出版物市场督查检查力度,强化事前监管,及时排查隐患、解决问题,全力筑牢复兴区出版文化市场安全稳定防线。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