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河北成安:精准气象服务 助力草莓丰收

2024-02-05 17:58: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武成军)“现在正是我们大棚草莓丰收的时候,你们送来的气象服务太及时了。”2月5日,在成安县红芳草莓园,种植户红芳说道。

据悉,大棚草莓对于温度、湿度要求较高。眼下正值草莓收获的关键时期,为防范频繁的冷空气和雨雪降温天气的不利影响,成安县气象局多次组织农气技术人员来到红芳草莓园,查看草莓植株长势、棚内温湿度等情况,与种植户沟通交流,提出低温可能带来的影响和应对措施。

下一步,成安县气象局还将充分发挥气象服务作用,结合农户实际需求,开展专业、及时的直通式气象服务,向种植户提出合理的生产意见和预防措施。同时,建起种植户服务微信群,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群等渠道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解答农户气象问题,切实做好大棚草莓全生长期的气象服务,助力草莓产业增产增收。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