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聚焦·邯郸

邯郸:“让企业家有尊严、有地位、有信心、有干劲”

2024-02-07 22:36: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邯郸2024企业家新春恳谈会现场。通讯员张雪涛摄

“让企业家在邯郸有尊严、有地位、有信心、有干劲”

——发自邯郸2024企业家新春恳谈会现场

一杯清茶叙乡情,政企携手谋未来。

2月7日下午,邯郸市2024企业家新春恳谈会现场,200余位企业家汇聚一堂。他们当中,既有驻邯央企和省属国企负责人,也有到邯郸投资创业的外来企业和本地民企负责人代表。

“企业是社会财富的直接创造者,企业家是最宝贵的财富。我们有信心在邯郸这片土地上成就高质量发展的梦想,有决心支持企业家在邯郸这片土地上成就创业梦想。”邯郸市委书记李晋宇表示,该市将建立市委书记、市长月度与企业家见面沟通机制,面对面和企业家交心谈心,及时了解企业家的诉求和建议,大力倡导尊重企业家的风尚,让企业家在邯郸有地位、有尊严、有信心、有干劲。

让“邯郸办事不用跑”的改革品牌更加可感可知,邯郸将制定一系列惠企政策,优化审批流程,大力实施“互联网+”、上门服务、全程代办,让尊重企业家变成实际行动。积极破解邯郸人才瓶颈,大力实施“十万学子进邯郸”行动和“周末专家邯郸行”计划,让更多人才向往邯郸、扎根邯郸,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虽然远离故土,但家乡发生的每一点变化都牵动着我们的心,家乡取得的每一项成就都令我们欢欣鼓舞。”深圳市邯郸商会会长、深圳中冀联合技术股份公司董事长李银虎表示,助力邯郸发展是每个邯郸人的责任,驻外商户和邯郸籍在外企业家义不容辞。

恳谈会现场,各地邯郸商会联合发出“热爱家乡、建设家乡、服务家乡”倡议:当好推介邯郸的宣传员,积极宣传推介家乡,讲好邯郸故事、传播好邯郸声音、推介好邯郸营商环境;当好邯郸招商的桥头堡,搭建好外地客商与邯郸沟通联络的桥梁,吸引更多好项目落户邯郸;当好置业邯郸的行动派,在反哺家乡、回馈故土的行动中顺势而为、共谋发展。

“书写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区域协调发展、跨越赶超发展、共同富裕五张优异成绩单,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关键靠产业,关键靠项目,关键靠各位企业家的鼎力支持。”恳谈会现场,邯郸市市长樊成华现场介绍了邯郸的区位优势、产业基础、营商环境、发展规划,“期待企业家们为邯郸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多出实招良策,发挥资源人脉优势,带动产业、资本、人才回乡,引荐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邯郸。”

分享行业前沿信息,共抓未来发展机遇。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沈抖作为发言的企业家代表之一,介绍了大模型、人工智能对产业数字化转型的作用,并表达了加强与邯郸在“新基建”等领域合作的愿望。

企业有需求,部门见行动。

“我们将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尽快研究出台关心关爱企业家的若干措施。”邯郸市发改委主任李剑青现场承诺,作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的牵头部门,他们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一线工作法,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在落实好《规范涉企行政执法行为十条措施》基础上,持续推出一批“含金量”高的创新举措,以最大的诚意招商引资,以开放包容的姿态汇聚各方资源,以一流的营商环境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请大家打开微信,扫描电子屏上的二维码,加入微信群。”恳谈会接近尾声,参会的邯郸市及各县(市、区)领导、企业家们纷纷扫码,现场组建微信工作群。

这个微信群有个响亮又暖心的名字——“共赢在邯郸”。(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